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兖矿集团更名为山东能源集团 山东两大煤企正式合并

2020年08月14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合并,两家企业以 “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之名存续;合并后的企业将成国内第二大煤企
8月14日,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于当日签署合并协议,兖矿集团将更名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两企业合并前的资产、债务、业务、人员、合同及下属企业的股权或权益皆由新的山东能源集团承接。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山东两大型煤企重组方式敲定。8月14日,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600188.SH,下称兖州煤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于当日签署合并协议,兖矿集团将更名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两企业合并前的资产、债务、业务、人员、合同及下属企业的股权或权益皆由新的山东能源集团承接。

  兖州煤业公告显示,合并事宜已获兖矿集团股东山东省国资委、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及山东省社会保障金理事会同意,但合并尚需履行反垄断审查等境内外审批程序。

  8月14日,兖矿集团参股的日照港股份有限公司(600017.SH)发布的公告显示,两家企业实施重组的一大背景,是山东省欲通过整合主业相近的企业,实现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