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南新增2张离岛免税牌照 免税新政效果几何?

2020年08月20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新政刺激,海南免税品消费自7月以来猛增。随着引入新的牌照方,海南的离岛免税行业将从当前中免一家独大的局面逐步走向适度竞争
资料图:位于海棠湾的三亚国际免税城。目前,整个海南省拥有4家离岛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琼海博鳌免税店、三亚海棠湾免税店),三亚海棠湾免税店为中免所有,另外3家此前属于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下称海免)。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离岛免税购物新政刺激下,今年7月以来,海南省的免税品消费蓬勃增长。7月1日至8月18日,海南省4家离岛免税店销售额突破50亿元,同比增长2.5倍,日均销售额超亿元;购物人数达74万人,同比增长70%;购物件数458万件,同比增长1.5倍。8月19日,海南省召开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策实施成效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海南省商务厅厅长陈希披露了上述数据。

  陈希还公布,两家企业新获离岛免税经营资质,分别为海南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