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府“减辣” 商铺写字楼按揭比率上限放宽一成

2020年08月20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住宅物业市场进入下行周期,住宅市场价格仍处高位
资料图:香港街头。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示,香港非住宅物业市场从2019年5月的近期价格高位起,到2020年6月间经历显著回调。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刘雁菲)面对不明朗的经济前景,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8月19日宣布,对非住宅物业市场“减辣”,将相关贷款按揭的比率上限放宽一成。

  香港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俗称“辣招”,加税、收紧银行按揭比率等方式俗称“加辣”。香港目前处于经济衰退中,营商环境严峻,零售业萧条,商铺和写字楼等物业空置率急升,租金大跌,交投低迷。

  金管局的新规将于8月20日生效,一般情况下的非住宅物业新按揭贷款的上限,将从40%上调10个百分点至50%。如果按揭申请人已有按揭记录,再次按揭的比率上限将从30%上调至40%。非住宅物业是指商铺、写字楼、工业大厦和车位等非自住物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