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用汽车未来五年计划向新技术投资200亿美元

2020年08月20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总裁表示,通用汽车目标是通过新平台和电池系统实现电动车项目盈利
通用汽车正面临转型压力。2020年第二季度,通用汽车受停产影响净收入为168亿美元,同比下降53%,亏损8亿美元,同比下降132%。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2020至2025年,通用汽车将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超过200亿美元。8月19日,通用汽车全球CEO玛丽·博拉在公司科技展望日上称,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冲击,但公司将持续加大对新技术投入。

  此前通用汽车全球首发了凯迪拉克电动车型Lyric,该车基于通用汽车第三代电动平台打造,并将搭载其最新Ultium电池系统,计划于2022年推向市场。

  8月19日,通用汽车总裁马可·睿思介绍,通用汽车第三代电动平台和Ultium电池系统高度模块化,可实现新技术的规模经济性。不同车型可选用不同数量的电池模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50公里。Ultium电池系统可采用多种尺寸和形状电芯,结构简单,减少了近90%线缆和57%的高压线缆。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