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自动泊车落地难 单车智能面临困境

2020年08月24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动驾驶行业资深人士认为,只有得到智慧基础设施支持,汽车才能实现真正自动泊车
完全无人驾驶短期内很难落地,行业将精力转向特定区域内无人驾驶商业化。自动泊车是车企着力点之一。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完全无人驾驶短期内很难落地,行业将精力转向特定区域内无人驾驶商业化。自动泊车是车企着力点之一。

  自动代客泊车(Autonomous Valet Parking,AVP)是指从停车场入口至停车位,或从停车位驶出至停车场出口,这段路程及停车由车辆自主驾驶完成。

  AVP实际上已是L4级别自动驾驶。行业内认为,这一特殊场景环境简单,车辆行驶速度缓慢,相较整体自动驾驶更容易实现。停车困难又是大城市用户普遍痛点,机构主打该技术,能够吸引消费者为此埋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