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尔眼科营收、净利双降 管理层称全年将现正增长

2020年08月26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尔眼科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双降,但随着疫情影响消退,其二季度利润回升较快。管理层认为,公司全年收入和利润都会实现同比增长
资料图:陈邦。爱尔眼科是国内民营医院上市第一股,董事长陈邦是湖南长沙人,1965年出生,公司2003年成立,于200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财新网】(记者 赵今朝)爱尔眼科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但已现回升拐点。8月25日晚,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015.SZ,下称“爱尔眼科”)发布2020年半年报,其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1.64亿元,同比下降12.32%;归母净利润为6.76亿元,同比下降2.72%;扣非净利润为5.79亿元,同比下降16.69%。

  业绩下降与上半年的新冠疫情有关。爱尔眼科称,由于疫情对公司主营业务的冲击,公司上半年门诊量为 264.11 万人次,同比减少 16.53%;手术量 23.63 万例,同比减少 21.13%。

  爱尔眼科是国内民营医院上市第一股,董事长陈邦是湖南长沙人,1965年出生,公司2003年成立,于200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作为专业眼科连锁医疗机构,主要从事各类眼科疾病诊疗、手术服务与医学验光配镜,医疗网络布局涵盖中国、欧洲、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