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机场免税店和海南免税店冰火两重天

2020年08月28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和北京的机场免税店分别下滑了11.20%、57.61%,而旗下拥有3家海南市内免税店的海免,营收涨幅达136.35%
2020年8月26日,游客在三亚国际免税城购买免税商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中国最大的免税品公司中免集团不同渠道业绩分化明显。8月28日,中国中免(601888.SH)公布半年报,受免税门店客流大幅下降等影响,上半年营收同比减少22.02%,至193.09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高达71.73%,至9.31亿元,主要由于收入下滑、计提机场渠道租金所致。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以及境外消费回流,海南离岛免税业务实现了逆势增长。

  其中,三亚市内免税店营收同比增长12.16%,至59.77亿元;旗下拥有3家海南市内免税店的海免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36.35%,至30.31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