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拟再度募资 9.57亿美元增持蔚来中国

2020年08月29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8月底,蔚来中国已从合肥战略投资者处获得50亿元现金投资
2020年8月20日,北京,门店里展示的蔚来电动SUV。蔚来汽车是当前员工规模最多的初创车企,其汽车销售毛利率刚于今年二季度转正,尚无法自我造血。蔚来汽车仍需要通过融资维持企业经营。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蔚来汽车(NIO.NYSE)计划增发7500万ADS募集资金, 每ADS代表1股A类普通股。承销商30日内可超额增发1125万ADS。假定发行价以8月26日收盘价每ADS20.44美元计算,募资规模在14.97亿美元至17.22亿美元。

  8月28日,蔚来汽车向美国证券交易所提交增发计划。8月29日,蔚来汽车收报每ADS18.5美元,跌6.94%。蔚来最新市值为233亿美元。

  蔚来汽车此次增发股份,股价处于历史高位。8月20日,蔚来汽车推出车电分离方案BaaS(Battery as a Service),消费者可以在购车时购买不带电池的车型,再额外租用电池。此举降低消费者购买成本。该消息发布后,蔚来汽车市值一路突破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