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运营牌照难落地 鹏博士参投海缆考虑更改方案

2020年08月30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太平洋海底光缆项目仍需获得美方运营牌照,项目建设方撤回了原有申请,计划更新方案。美国“净网计划”发布后,该项目走向充满挑战
8月30日,据鹏博士内部人士透露,考虑到目前形势,鹏博士已主动要求海缆美国登陆方合作伙伴撤回美国建设、登陆和运营牌照申请,同时考虑与项目各方商讨其他方案,确定后将提交新的申请。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美国监管重压下,民营电信公司鹏博士参与的太平洋海底光缆项目,将考虑更改方案。8月30日,鹏博士( 600804.SH )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考虑到目前形势,鹏博士已主动要求海缆美国登陆方合作伙伴撤回美国建设、登陆和运营牌照申请,同时考虑与项目各方商讨其他方案,确定后将提交新的申请。鹏博士方面未透露具体在讨论哪些新的方案。

  太平洋海底光缆项目(下称“PLCN”)由鹏博士、谷歌、Facebook(NASDAQ: FB)三方联合建设,于2015年底启动。此前,该海缆项目就多次遭遇监管危机。

  近期,美国试图进一步隔离中美数据通路,不仅计划把TikTok等中国应用从美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剔除,还直指数据存储和传输的底层。8月6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扩充了“净网行动”(Clean Network)的内容,将海底光缆纳入计划,意图确保“美国与全球互联网连接的海底电缆,不受中国大规模收集情报的破坏”。(详见财新周刊《特朗普封杀令黑云压城 怎样避免信息脱钩?》)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