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学区调整学位踏空谁来负责? 西安禁止房企承诺教育资源

2020年09月02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认为,强调楼盘配套学校,实际上是房企以捆绑教育资源的方式,来制造房屋销售的炒作点
被学区房覆盖的小学(资料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晓韵 记者 王婧)西安是中国2015年首批实行“划片入学”的19个大城市之一。“划片入学”的边界每年都会动态调整,有的业主可能会意外发现,学位并不符合其买房时的期待。

  近日,西安市住建局发布《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无权承诺教育资源;商品房对应的学区或学校,应以教育主管部门制定的当年入学政策为准。意见征集的截止日期为9月27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