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长庆油田原油泄漏 系一个月内第二次事故

2020年09月03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污染物尚未清理完毕,长庆油田已组织上千人到现场抢险;实际原油泄漏量远超官方披露数据,或达到数十吨
2020年9月3日,长庆采油四厂原油泄漏事故现场,工作人员在河道、管道附近参与抢险。8月28日10时42分,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一外输管线发生破裂,泄漏源头在榆林市靖边县艾家湾村。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发生严重原油泄漏事件。

  陕西省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官网8月29日披露,8月28日10时42分,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四采油厂(下称长庆采油四厂)一外输管线发生破裂,泄漏源头在榆林市靖边县艾家湾村。

  据财新记者了解,截至发稿已事发七天,但目前事故仍处于抢险中,污染物尚未清理完毕。

  这是一个月内,长庆采油四厂第二次发生原油泄漏事故,上一次发生在今年8月18日。长庆油田位于陕甘宁盆地,目前是中国第一大油气田。从1970年长庆油田会战指挥部开始,长庆油田已开发了五十年,自2013年起,长庆油田油气当量产量已经连续7年突破5000万吨,2020年油气当量产量有望接近6000万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