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两核电项目获核准 总投资超700亿元;亚行或将退出新增燃煤项目融资

2020年09月03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国际航班逐步恢复直航 每日入境人数限制为500人;山东绿色发展基金贷款协定签署 总规模100亿元;美国上周原油库存环比下降940万桶 降幅大于市场预期
自2013年起,亚行已不再对燃煤发电厂进行投资。独立评估局表示,亚行现在需要根据该情况调整其能源政策,正式声明机构立场。

  【财新网】两核电项目获核准 总投资超700亿元

  据新华社9月2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积极稳妥推进核电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增强能源支撑、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举措。会议核准了已列入国家规划、具备建设条件、采用“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的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和民营资本首次参股投资的浙江三澳核电一期工程。两个项目有效总投资超过700亿元,将带动大量就业。会议要求加强核能短板领域攻关,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工程建设和运行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