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租公寓连续爆雷 多地政府提示租赁风险

2020年09月04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长租公寓行业的监管体系不完善,部分企业得以钻空子、赚快钱
长期以来,长租公寓行业存在 “高收低出”和“长收短付”现象。所谓“高收低出”,即长租公寓运营商为迅速壮大体量,先以高价从房东手中收得房屋,再以相对较低的价格出租给房客。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长租公寓爆雷、房东和租客维权事件此起彼伏,最近一个月来,上海、广州等七个城市先后发布风险提示或住房租赁资金监管措施。

  9月3日,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和房地产中介协会联合发布提示,提醒房东和租客“警惕出租或承租非市场租金住房”。这类房屋的租金价格明显偏离市场价,例如房东将住房委托给企业出租时,企业承诺的价格过高,或者租客租赁房屋时,出租方报价过低。

  合肥市两大协会同时提醒,租客应避免一次性支付较大额度房租,且勿将房租转入第三方公司账户或业务员个人账户。

  近一个月来,合肥多家长租公寓运营公司“爆雷”。“跑路”的运营商包括上海捷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海南每天房屋的租赁公司合肥分公司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