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父母投靠子女落户满三年方可购房 杭州限购政策升级

2020年09月04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的新建商品住宅供不应求,即便所有的房源都销售出去,亦有半数以上的意向购房者无法买到住房
2020年上半年,尽管遭遇疫情冲击,杭州依然出现了至少三个“万人摇”楼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杭莹 记者 王婧)杭州是“楼市万人摇”的热点城市,当地再度升级限购政策。以投靠成年子女方式落户的父母,落户须满三年,方可在该市限购区域购买商品房。

  9月4日,杭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上述政策。

  此前,杭州市关于投靠落户的老人如何买房,分作两种方式处理。如果子女户籍在限购城区,父母落户即可买房。如果子女户籍在非限购城区,父母落户即可在非限购城区买房,但要想在限购城区买房,落户需满两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