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半导体投资“虚火旺”:有项目融资10亿元要求不能做尽调

2020年09月09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产替代预期催生半导体热,在加速泡沫化的行情里,中国芯片产业距离先进水平有多远?投资方向如何?
2020年8月26日,逾百家龙头企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展,集中展示半导体行业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受中美贸易战和国产替代的影响,半导体突然之间火了,中国芯片产业距离先进水平有多远?投资方向如何?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半导体突然之间火了,受中美贸易战和国产替代的影响,不知道这是真需求还是伪需求?”9月8日,在全球PE论坛半导体专场上,联想创投合伙人宋春雨称,最近碰到一个投资项目,创始人只融10亿人民币,但已有20亿的钱在账上,要求投资机构不做尽职调查就投进入。

  “机构不做尽调就去给钱,是很不正常的一种行为。任何一个行业到这个份上,都是过热的信号。”元禾璞华合伙人陈智斌表示,没想到现在半导体行业能变得这么热。十年前,国内半导体投资人聚会,一两张桌子就够了。但现在如果来10家半导体公司路演,下面经常能坐100家投资机构。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