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昆山一家电子零部件工厂起火停产 部分车企或将断供

2020年09月09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博世已调动全球资源启动紧急保供计划,同时向工厂所在地政府致函,推动昆山鼎鑫尽快复产
权威人士透露,跨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已调动全球资源启动紧急保供计划,同时向工厂所在地政府致函,推动昆山鼎鑫尽快复工复产。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9月7日,江苏昆山一家PCB工厂发生火灾并停产,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据财新记者了解,该工厂是部分汽车品牌多个零部件PCB独家供应商,因存货不足,部分汽车品牌或面临断供危机。

  发生火灾的是昆山鼎鑫电子有限公司(下称昆山鼎鑫)一厂,该厂主要生产消费、汽车、工业等领域的PCB多层板。PCB是印刷电路板英文简称,是组装电子零件用的基板。台湾上市公司欣兴电子(3037.TW)持有昆山鼎鑫71.23%的股份,该公司9月8日披露,火灾发生于9月7日11时,当天13时全部扑灭。

  受益于电动车和智能汽车等发展,汽车PCB用量逐渐提高。财通证券今年7月发布的研报显示,作为电子基础元件,国内约有1500家PCB企业。 一名汽车行业供应商人士介绍,PCB虽是电子基础元件,但车用PCB准入门槛高,部分汽车品牌只选用了单一供应商。出现供应短缺后,受制于产品认证周期,很难短期切换到新的供应商。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