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放售香港豪宅敲定买家 料年底完成交易

2020年09月09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物业现用作美国驻港领事馆宿舍;早前曾传出长实以28亿港元价格成功竞投
资料图:香港地区的住宅楼。美国驻港澳领事馆投资香港物业由来已久,不少项目都属于豪宅。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美国政府今年5月底公开招标出售持有超过70年的香港南区豪宅物业。美国驻香港及澳门领事馆(下称美领馆)发言人9月9日回复财新记者查询时表示,该物业已接纳一份标书,并已通知其他落选的入标者,预计交易会在今年年底完成。

  美领馆在回复中并未透露有关交易金额及买家信息,只表示将部分出售所得款项再投资于香港拥有的多个物业。

  今年5月31日,市场传出美国政府正秘密招标出售香港寿臣山寿山村道37号物业,消息之后得到美领馆确认,并称此举是美国政府审视海外物业投资的常规操作,属于美国政府全球再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美国海外建筑管理局(Bureau of Overseas Buildings Operations)负责。由于消息传出的时间点刚好处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表示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之后,故引发市场非常关注。(详见财新网报道“美国政府正放售香港豪宅 物业为领事馆宿舍” )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