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新组建一家管道公司 注册资本200亿元

2020年09月10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管道公司主营管道运输,石油、天然气管道技术研发等业务;未来将划归国家管网公司
资料图:中石油一处天然气调压站,监护技术人员正在进行运行监控。接近政策层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国家管网公司成立之后,并没有建设管道的垄断权。油气相关企业仍可以建设自己的管线,尤其是油田支线管线。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赵煊)中石油集团新添一家管道公司。9月7日,中石油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方管道)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金200亿元,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0857.HK/ 601857.SH /NYSE:PTR,下称中国石油)全资持有。

  公司注册地址位于河北省廊坊市,经营范围涵盖海底管道运输、管道运输、石油、天然气管道技术研发、管道储运工程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等,分支机构经营原油仓储。

  据财新记者了解,新成立的北方管道,其人、财、物原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分公司(下称中国石油管道分公司)。未来这家公司将划归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PIPE CHINA,下称国家管网公司),成为其直属企业,最终变更为国家管网集团北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