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蛇口终止引入平安 深投控将成第五大股东

2020年09月14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商蛇口修订方案,剔除平安资管,改成向深投控发行股份,交易总对价不变
9月13日,招商蛇口称,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公司与平安资管友好协商,同意终止增发事宜。同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修订了收购方案。

  【财新网】(记者 屈慧)招商蛇口近期正在筹划收购南油集团,原本拟同时发行股份引入平安资管做第五大股东,但这一设想宣告落空。9月13日,招商蛇口称,由于资本市场环境变化,公司与平安资管友好协商,同意终止增发事宜。

  同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1979.SZ,下称招商蛇口)修订了收购方案,将收购的支付方式从原来的“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及支付现金”改成“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取消了募集配套资金安排。方案将平安资管相关交易条款全部删除,平安资管彻底退出这宗交易。

  招商蛇口此次资产重组是为了收购深圳市南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油集团)24%股权。根据6月7日发布的第一版方案,招商蛇口将向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投控”)发行新股、可转债,另向中国平安( 601318.SH /02318.HK)旗下的平安资管发行新股,三者的对价分别为南油集团24%股权交易总价的2.5%、47.5%和5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