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rm创始人请愿英政府力阻收购 称不应做美国科技附庸

2020年09月15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豪瑟认为,英伟达的收购不仅将破坏Arm在芯片行业的中立地位,还将使其受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管辖,成为美国对付中国的贸易武器
资料图:赫尔曼·豪瑟(Hermann Hauser)。9月14日,Arm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瑟(Hermann Hauser)发表一封题为“救救Arm”的公开信,希望英国首相阻止英伟达收购Arm。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英伟达以400亿美元收购Arm的计划,在Arm总部所在地英国激起反对声浪。9月14日,Arm联合创始人赫尔曼·豪瑟(Hermann Hauser)发表一封题为“救救Arm”的公开信,希望英国首相阻止英伟达收购Arm。

  豪瑟称极为担心Arm被英伟达收购,因为Arm是“全球半导体行业的瑞士”,其中立的定位使其获得了超过500家客户,其中很多都是英伟达的竞争对手,其中还包括英国公司。豪瑟认为,英伟达的收购不仅将破坏Arm的中立地位,还会因为需受制于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从而成为美国对付中国的贸易武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