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云:低收入人群的消费才是可持续的内需力量

2020年09月15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三四五线城市有巨大的市场和潜力,对这些城市的数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其数字消费的发展将是撬动下一轮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9月15日上午,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发表视频演讲时表示,过去美国人靠3亿人的内需撬动了世界经济,未来是中国14亿人口的内需会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图为马云资料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过去美国人靠3亿人的内需撬动了世界经济,未来是中国14亿人口的内需会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 9月15日上午,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第三届重庆智博会上发表视频演讲时表示。

  他认为,中国14亿人口的内需远远没有被发掘,因为内需消费不仅仅是富人的消费,低收入人群的消费才是实实在在可持续的内需力量。

  他表示,中国三四五线城市有巨大的市场和潜力,一定要找到300个100万人口的城市和100个300万人口的城市,对这些城市的数字基础设施进行改造,这些城市数字消费的发展,将是撬动下一轮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