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全球石油需求或已在2019年达峰

2020年09月15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石油公司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石油需求已达到顶峰,在能源系统快速转型情境下,到2050年,石油需求可能将减半至5500万桶/日
9月14日,英国石油公司(BP)发布2020年版《BP世界能源展望》,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表示,石油需求可能永远不会回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的水平,恐怕在2019年,石油需求已经见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煊)“石油需求可能永远不会回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的水平,恐怕在2019年,石油需求已经见顶。”9月14日,英国石油公司(BP)发布2020年版《BP世界能源展望》,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Spencer Dale)当晚就报告发言,作出如上判断。

  戴思攀表示,石油需求下降的原因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人们的行为持续改变,比如居家办公增加,出行减少;以及电气化在交通运输领域应用将更加普遍。他预计,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因素影响下,相对于2019年来说,石油需求将在2025年下降300万桶/日,下降幅度约3.5%,2050年下降200万桶/日,下降幅度约4.5%。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