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武将重庆钢铁收入囊中 产能增至1.1亿吨

2020年09月17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武集团获得重庆钢铁直接控股股东长寿钢铁控制权,从而间接控制重庆钢铁;重庆钢铁董事长已在7月份换由宝武集团副总经理担任
宝武集团是全球第一大钢铁企业,是国务院国资委下属钢铁央企,由原宝钢集团和原武钢集团联合重组而成,2016年12月1日挂牌成立。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宝武集团将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1053.HK,下称重庆钢铁)收至麾下的靴子终于落地。9月16日晚间,重庆钢铁公告,公司实控人变更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武集团)。

  至此,宝武集团总产能达到1.1亿吨。重庆钢铁具备年产钢840万吨的生产能力,在此之前,宝武集团产能约1.03亿吨。

  重庆钢铁原实控人为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四源合投资)。早在2019年12月27日,四源合投资已与宝武集团签署意向书,后者表示有意成为重庆钢铁的实控人。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