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防止僵尸产能复活 工信部拟提高水泥产能置换比例

2020年09月18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在环境敏感区,每新建1吨水泥熟料产能,需要同时退出1.5吨产能。政策修订后,新要求是必须退出2吨
水泥熟料“僵尸产能”主要集中在东北、内蒙古、新疆地区。因需求不足,上述地区水泥熟料产能严重过剩,价格相对偏低。部分水泥熟料生产线由于无法覆盖生产成本,而被企业直接关停,进而沦为“僵尸产能”。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建材处官员赵辉在安徽合肥某行业公开论坛上透露,工信部正在研究修订置换办法,拟进一步提高水泥熟料产能置换比例。9月16日,中国水泥协会官网发布了上述消息。

  赵辉9月16日在公开论坛上称,工信部计划将水泥熟料产能置换比例从原来的1.5:1和1.25:1,分别提高到2:1和1.5:1。新政策还拟规定:2013年以来,连续停产三年及以上的水泥熟料生产线不能用于产能置换。水泥熟料是水泥的半成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