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人造肉企业Green Monday获4.8亿融资 拟广东设厂

2020年09月22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造肉价格的下降让其进入普通消费市场的门槛降低;出于粮食安全考量,人造肉未来或将成为人类重要的蛋白质来源
根据美国市场调查咨询公司 Markets and Markets的研究报告,2019年全球植物人造肉的市场规模约为121亿美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为人造肉企业带来更大发展机遇。9月22日,香港人造肉公司Green Monday (绿客盟)宣布完成7000万美元(约4.8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这是近期亚洲植物性食品行业内规模最大的一笔融资。

  本轮融资由TPG资本旗下的睿思基金(The Rise Fund)和太古股份有限公司(00019.HK、00087.HK)领投,CPT资本、富瑞集团信和集团的黄氏家族信托基金跟投,歌手王力宏及非营利组织“阅读之家”创始人John Wood也作为个人投资者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