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山西省属燃气企业整合重组;中石化长城燃气进军7省2市燃气市场

2020年09月25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钢股份拟收购京唐公司19.18%股权;中石油管道局多项国内重点工程加速推进;国庆中秋假期全国高速小客车免费通行
山西省拟将省属燃气企业整合重组,组建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山西省属燃气企业整合重组

  国新能源(600617.SH)、蓝焰控股(000968.SZ)9月24日晚公告,分别收到控股股东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转发的《关于省属燃气企业整合重组有关事宜的通知》,山西省拟将省属燃气企业整合重组: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旗下山西燃气集团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旗下山西国际能源集团气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施重组,组建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以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控股上市公司国新股份为整合主体,通过市场化方式整合其他省属和民营管网公司。

  中石化长城燃气入股滨海投资 进军7省2市燃气市场

  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9月24日消息,当日,中石化长城燃气投资有限公司斥资5.39亿港元,以“定向增发+非公开协议转让”的交易方式持有滨海投资有限公司(02886.HK,下称滨海投资)29.99%的股权,成为滨海投资第二大股东。该项目股权交割完毕,公司正式入股滨海投资,成功进军7省2市燃气市场。滨海投资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主营天然气销售、代输、接驳和LPG销售等业务,下属近40家运营燃气业务的子公司,分布在天津、北京、山东、河北、江苏、浙江、湖南、江西和海南7省2市。2019年该公司天然气销售量10亿方、代输量9.15亿方,处于稳步增长态势。此次股权交割标志着中国石化在优化天然气市场销售体制、切入天然气终端销售领域、拓展产业链条、提升整体竞争力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