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字节跳动提交技术出口申请 商务部:将依法依规处理

2020年09月25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主管部门将对技术出口合同的真实性进行审查,自收到相关文件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许可。如果准予许可,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出口许可证》
9月23日晚间,字节跳动发布一则声明称,根据技术进出口相关规定,公司已向北京市商务局提交了许可申请,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务局的受理决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关聪)TikTok北美能否顺利“自救”,还需等待国内发放“通行证”。9月24日,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确认,北京市商务局已经收到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提交的技术出口许可申请,后续将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依法依规处理。

  9月23日晚间,字节跳动发布一则声明称,根据技术进出口相关规定,公司已向北京市商务局提交了许可申请,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务局的受理决定。

  目前,TikTok北美交易方案已经获得特朗普政府“原则上”同意,但是否最终实现,还取决于TikTok同合作方进一步的协商,以及白宫能否最终批准。(详见:特朗普原则上放行TikTok交易 公司估值625亿美元融资后IPO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