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严控房地产化 国家发改委要求淘汰不实小镇

2020年09月26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要求,除原有传统民居,特色小镇建设用地中,住宅用地占比原则上不超过三分之一
9月2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严控特色小镇房地产化倾向。截至2017年8月,住建部共公布了两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共计403个。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近年,特色小镇遍地开花,一些地方却以“特色小镇”之名,进行大规模房地产开发。9月2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严控特色小镇房地产化倾向。

  不同于行政建制镇和产业园区,特色小镇是微型产业聚集区的一种,即在几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集聚特色产业,融合生产生活生态空间。

  《意见》要求,单个特色小镇规划面积原则上控制在1-5平方公里,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要在充分论证人口规模的基础上,合理控制住宅用地在建设用地中所占比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