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管网开启实质运营

2020年09月30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管网集团与九家股东方正式签署协议,全面接管“三桶油”相关油气管道资产、业务及人员,国家管网集团全面转入实质性运营
交接仪式现场。图/国家管网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徐泽怡)承载着打破中国油气体制垄断、中游管网独立重任的央企——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管网集团)即将正式开启运营。

  9月30日,国家管网集团举行油气管网资产交割暨运营交接签字仪式,集团与股东方签署资产交易协议以及增资扩股协议,协议将于10月1日0时正式生效。

  这意味着,国家管网集团将全面接管原分属于“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相关油气管道基础设施资产、业务及人员,正式并网运营。“国家管网集团组建得到圆满完成,全面转入实质性运营。”在9月30日召开的接管运营视频会议上,国家管网集团董事长张伟称。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