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7部新片角逐国庆档 能否出现下一个《八佰》?

2020年09月30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姜子牙》市场预期良好,预售票房1.34亿元领先同档期影片。但最终表现如何,仍待影片上映后被市场检验
截至9月30日17时,国庆档新片预售总票房达2.79亿元。国漫电影《姜子牙》以1.34亿元预售票房位居榜首,《我和我的家乡》紧随其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关聪)7部新片将在国庆档上映,包括从贺岁档撤出的《姜子牙》、《急先锋》,亦包括主旋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2019阅兵盛典》等。加上延续上映期的《夺冠》等影片,疫情下的国庆档竞争激烈。

  猫眼电影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17时,国庆档新片预售总票房达2.79亿元。国漫电影《姜子牙》以1.34亿元预售票房位居榜首;《我和我的家乡》紧随其后,预售票房已达8978万元;而在9月30日最先上映的《急先锋》位列第三,预售票房4893.8万元。《一点就到家》、《木兰:横空出世》、《再见吧,少年》等片预售成绩则均未突破400万元。

  《姜子牙》是光线传媒彩条屋继《哪吒:魔童降世》之后又一部以封神榜人物为主角的动画电影,从春节撤档后率先定档国庆上映。此前《哪吒:魔童降世》曾创下50亿元票房奇迹。而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则延续了与去年《我和我的祖国》相似的结构,影片集结宁浩、徐峥等7位喜剧导演,讲述了5个来自不同地域的脱贫故事。与预售成绩对应,10月1日排片也以这两部影片为主,排片占比均在35%上下。《急先锋》和《夺冠》各拿到了19.4%和7.7%的排片。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