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兖州煤业收购兖矿集团资产 现金出资约184亿

2020年10月01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购标的包括五家煤化工、电力企业和兖矿集团信息化中心相关资产;宣布收购同日,兖州煤业公告授权公司或子公司融资不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拟以约人民币183.55亿元现金收购兖矿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资产。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600188.SH/01171.HK,下称    )拟以约人民币183.55亿元现金收购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兖矿集团)部分资产。9月30日晚,兖州煤业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兖州煤业董事会秘书靳庆彬告诉财新记者,公司收购上述标的主要因为这些资产盈利能力良好、现金流充沛,属于优良资产。另外,此次收购围绕煤、煤化工、煤电等公司主业进行,有利于延续产业链条、增强抗风险能力。

  兖矿集团持有兖州煤业46.65%的股份,是其控股股东。公告显示,此兖州煤业次收购的主要是煤化工和电力资产。具体包括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下称未来能源)49.315%股权、兖矿榆林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下称精细化工)100%股权、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下称鲁南化工)100%股权、兖矿济宁化工装备有限公司(下称化工装备)100%股权、兖矿煤化供销有限公司(下称供销公司)100%股权以及山东兖矿济三电力有限公司(下称济三电力)99%股权,以及信息化中心相关资产。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