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齐锂业百亿债务或违约 引战投迫在眉睫

2020年10月01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齐锂业一笔1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08亿元)的并购贷款将于2020年11月底到期,企业自身难以按期偿还贷款,天齐锂业希望可引进战投,获得白衣骑士救助
天齐锂业江苏张家港生产基地。图/天齐锂业官网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百亿元债务迫近,中国锂业民企巨头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002466.SZ,下称天齐锂业)详述公司所面临的风险。

  9月29日晚间,天齐锂业发布公告,自曝围绕债务高企的六大风险:无法偿还大额到期债务本息、澳洲诉讼及仲裁风险、澳洲奎纳纳(Kwinana)项目建设或达产不及预期、交叉违约、业绩持续亏损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以及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质押率过高。

  天齐锂业是中国锂业巨头,主要从事锂资源开采、销售和锂盐产品生产制造。锂盐是碳酸锂、氯化锂、氢氧化锂等锂化合物的通称,其中碳酸锂、氢氧化锂主要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所需的正极材料。公司生产基地位于四川射洪、四川安居、江苏张家港、重庆铜梁,以及西澳奎纳纳。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