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马云离职阿里董事会 仍然是核心

2020年10月01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并未出现在最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中,但他依然是阿里巴巴合伙委员会的“终身成员”。合伙人而非董事会,是整个集团的决策核心
新一届阿里巴巴董事会成员,创始人马云不再担任阿里巴巴董事。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原瑞阳)9月30日晚,阿里巴巴(BABA.NYSE/09988.HK)公告新一届阿里巴巴董事会成员,创始人马云不再担任阿里巴巴董事。CFO兼投资部负责人武卫、原软银高管之一Kabir Misra及摩托罗拉系统(中国)资深顾问郭德明担任公司第三组董事。

  目前,阿里巴巴的董事会由11人组成,包括董事会主席张勇、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CFO及投资部负责人武卫、负责海外战略项目和美洲、欧洲公共事务的集团总裁J. Michael EVANS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及原软银高管之一Kabir Misra;独立董事包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摩托罗拉系统(中国)资深顾问郭德明、雅虎联合创始人之一杨致远、爱立信公司总裁兼CEO E.Brje EKHOLM及原雀巢集团高管Wan Ling MARTELLO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