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虎牙私有化斗鱼 腾讯成新公司控股股东

2020年10月12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与斗鱼在10月12日达成协议,将旗下的企鹅电竞作价5亿美元转让给斗鱼
10月12日晚间,斗鱼和虎牙双双在美股盘前大涨,停牌后,二者随即发布公告,表示已达成合并协议:斗鱼将被虎牙私有化,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财新网】(记者 关聪 钱童)斗鱼虎牙合并方案出炉。10月12日晚间,斗鱼(DOYU:NASDAQ)和虎牙(HUYA.NYSE)双双在美股盘前大涨,停牌后,二者随即发布公告,表示已达成合并协议:斗鱼将被虎牙私有化,成为其全资子公司;而一直撮合斗鱼虎牙合并的腾讯,将成为合并后新公司的控股股东。

  整个交易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两大游戏直播平台“虎鱼斗”的局面将告终结。

  公告显示,虎牙将通过以股换股合并(stock-for-stock merger)的方式收购斗鱼全部已发行股份,包括美国存托凭证(ADS)代表的普通股,斗鱼将从纳斯达克退市。合并完成后,虎牙和斗鱼的股东将分别在完全稀释的基础上持有合并后公司约50%的股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