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 数字化程度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2020年10月14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为5.2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的13.1万亿美元。服务业、工业数字经济渗透率分别为36.8%、19.5%,低于全球平均水平
2020年10月13日,福建福州,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市民参观体验。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但服务业、工业的数字化程度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10月14日,在2020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发布的《全球数字经济新图景》(2020)报告显示上述信息。

  该报告从2017年开始统计全球各国数字经济发展情况,2019年选取了20个发达国家,和27个发展中国家作为统计对象。根据该报告,2019年全球数字经济平均名义增速为5.4%,高于同期全球GDP名义增速3.1个百分点。全球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由2018年的30.2万亿美元,扩张至2019年的31.8万亿美元,规模增长1.6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