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中国中车推出时速400公里高铁;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落地 总投资80亿

2020年10月22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朱润洲任中国铝业总裁;“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首次达到临界状态;天齐锂业控股股东解除200万股股份质押;云铝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增九成以上
10月21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400km/h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下线。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中国中车推出时速400公里高铁

  10月21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400km/h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下线。消息显示,该列车设计运营速度400km/h,并且能够在不同气候条件、不同轨距、不同供电制式标准的国际铁路间运行,具有节能环保、主动安全、智能维护等特点。

  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落地 总投资80亿

  据人民网10月21日报道,10月20日,江苏东台海上风电场项目(50万千瓦)落地揭牌暨深化中法合作仪式在南京举行。报道称,该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与法国电力集团合资,是中国首个中外合资海上风电项目。其位于江苏东台北条子泥海域和竹根沙海域,总投资额约80亿元人民币。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年发电量14亿千瓦时,可满足近两百万居民的年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