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油天然气产量逐步提升 计划2035年提至50%

2020年10月23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四年,中海油天然气产量在油气总产量中的比重逐年提升,并计划将天然气占比由当下的21%提升至2035年的50%
因油价低位运行、国家提出2060年碳中和目标,中海油加速拓展石油以外的业务,目标是到2035年实现油和气的产量各占一半。接下来,中海油将会在国内和海外加大天然气勘探开发的投入。

  【财新网】(记者 赵煊)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NYSE:CEO/TSX:CNU,CNOOC Ltd,下称中海油)计划至2035年将天然气产量比例升至50%。10月22日晚间,中海油首席财务官谢尉志在2020年三季度业绩电话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今年三季度,中海油天然气产量1594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10%,在中海油的油气产量中占比为21%,比重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

  2019年,中海油天然气产量5613亿立方英尺,同比增长5.2%,在油气产量中占比19%,与2018年所占比重持平。2015年至2017年,中海油天然气产量在油气产量中的占比均为17%。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