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晨集团陷资金困境 10亿元债券按期兑付无望

2020年10月23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上半年,华晨宝马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至43亿元,却无法再次充当华晨集团拯救者,市场预期已经发生变化
华晨集团是辽宁省国企,辽宁省国资委和辽宁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分别持股80%和20%。官方资料显示,华晨集团有员工4.7万名,资产超过1900亿元,拥有160余家全资、控股和参股公司。图为沈阳中华汽车生产车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王娟娟)私募债券“17华汽05”将于今日(10月23日)24时到期,债券余额为10亿元。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晨集团”)能否按期兑付,广受市场关注。今日中午,华晨集团向财新记者回应称,公司当前资金确实出现暂时困难,难以按期兑付到期债券,正在积极努力研究解决办法。

  “华晨想要展期,口头说是想展期90天。”一名债券私募基金人士称,已就“17华汽05”情况与交易所沟通,“交易所都很无奈,到期之后再谈展期这是史无前例的。”截至财新记者发稿,华晨集团及上交所尚未就“17华汽05”兑付安排发布公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