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钢协:预计全年粗钢产量首超10亿吨

2020年10月26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中国全年粗钢产量或将首次突破10亿吨,同比增长3%-5%;三季度,中国粗钢产量同比增10.3%,增幅较大,行业整体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份,中国粗钢产量7.8亿吨,同比增加4.5%。分季度看,一季度粗钢产量同比增长1.2%,二季度增长1.7%,三季度增长10.3%。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粗钢产量在2020年或首超10亿吨,同比增长3%-5%。10月26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屈秀丽在协会2020年三季度信息发布会上透露。

  “现在产能确实释放比较快。”屈秀丽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份,中国粗钢产量7.8亿吨,同比增加4.5%。分季度看,一季度粗钢产量同比增长1.2%,二季度增长1.7%,三季度增长10.3%。

  中钢协称,从调研情况看,企业四季度订单也较为饱满。四季度,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增长态势,在国家“六稳”“六保”政策带动下,下游钢材需求也将继续恢复。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