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快手抖音双双选择赴港上市 谁能抢先?

2020年10月26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6月数据测算,抖音月活为5.3亿,快手月活为4.29亿,抖音在月活、人均使用时长上超过快手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Quest 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20半年大报告》,以今年6月数据测算,抖音月活为5.3亿,快手月活为4.29亿,抖音在月活、人均使用时长上均已超过快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关聪 屈运栩)国内两大短视频平台抢滩登陆香港市场。10月26日,接近字节跳动的市场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字节跳动正在考虑拆分抖音于2021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但尚未最后决定。而财新记者已从接近快手的市场人士处了解到,快手也已准备在港交所启动IPO,最快将于年内向港交所交表。

  在经历用户、商业化多轮鏖战之后,抖音和快手几乎同期选择在港交所上市,竞争意味明显。

  快手创立近十年,近两年已不断有上市的消息传出,此次已进入冲刺阶段。财新记者获悉,快手IPO估值区间为400-500亿美元,计划募集规模约为50亿美元,其选定的承销商包括美银美林,华兴,摩根士丹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