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企纷纷转让资产 富力出售广州机场物流园七成股权

2020年11月10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克而瑞研报认为,房企密集转让子公司的资产或权益,是行业资金压力的体现。高杠杆、高负债、现金流状况不佳的房企生存空间收窄
11月9日晚间,富力地产(02777.HK)发布公告称,拟以44.1亿元的对价,将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70%的股权转手给黑石集团。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晓韵 记者 王婧)自8月20日监管层发布“三条红线”融资新规以来,诸多房企为降低有息负债,积极出售旗下子公司的资产或权益。

  11月9日晚间,富力地产(02777.HK)发布公告称,拟以44.1亿元的对价,将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70%的股权转手给黑石集团

  富力地产称,这笔交易有利于公司优化资源配置、专注核心业务发展、增加资金储备及降低负债率。

  根据“三条红线”新规,富力地产位列“红档企业”,未来不得新增有息负债。所谓“三条红线”,是指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小于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