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PPO强调技术战略 产品布局仍待明晰

2020年11月18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两年OPPO加大技术投入,从手机向IOT领域延伸布局,但相较华为和小米有明确的产品路径,OPPO的硬件战略相对模糊
近两年,OPPO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来补短板。2019年,该公司投入100亿元做研发,其研发团队总人数翻倍增至1万人。

  【财新网】(记者 屈慧)11月17日,OPPO在深圳举办一年一度的未来科技大会,该公司CEO陈明永在会上称,OPPO将推行“3+N+X”的科技跃迁战略。

  “3+N+X”战略中的“3”,指硬件、软件、服务三个基础技术;“N”是OPPO长期构建的能力中心,人工智能、安全隐私、多媒体、互联互通等;X则代指OPPO的差异化技术,包括闪充、影像技术、AR(增强现实)等。

  OPPO研究院院长刘畅在会上称,“3+N+X”科技跃迁战略是支撑OPPO万物互融生态建设的坚实底座。他称,依托硬件技术的积累和沉淀,能够保障OPPO设计出最好的智能硬件;依托软件技术,可以帮助OPPO实现多设备、多场景、多服务的智慧体验,打通硬件、应用的生态等;此外,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服务技术,可以全面提升数据的价值。

责任编辑:OPPO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