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为缓解资金压力 沙特阿美启动发行80亿美元债券

2020年11月18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自沙特阿美2019年12月上市后,首次发行国际债券;此次5批美元债券,收益率均高于美国相应年期债券
今年初以来,新冠疫情蔓延,迅速打击全球原油需求,沙特作为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发动价格战后,油价大跌。前三季度,沙特阿美实现原油销售价格39.4美元/桶,同比下滑约4成。

  【财新网】(记者 赵煊)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2222.se,下称沙特阿美)11月17日启动发售总规模80亿美元的5批国际债券,以在油价低迷之际补充资金,为支付股息和收购项目筹资。路透社11月17日援引一家银行文件披露了上述内容。

  这是沙特阿美自2019年12月上市后,首次发行国际债券。该银行文件称,目前沙特阿美已收到超481亿美元的认购订单需求。2019年4月筹备上市时,沙特阿美曾发行过120亿美元债券。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