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半导体投资规模化标的稀缺 近九成半导体设计企业不足100人

2020年11月19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名半导体投资人提醒,中国半导体行业公司小而多,资源分散,甚至出现恶性竞争
从投资角度看,中国半导体行业近年涌现投资热潮。但是,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公司过多导致了资源分散,公司之间形成恶性竞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沛林)“2019年中国半导体设计企业有1780家,但其中88.54%的企业不足100人,只有1%的企业人数多于1000人,这是非常少的一个概念,”11月19日,在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分论坛上,华登国际合伙人王林称,中国缺少能走出去和国外半导体公司抗衡的大企业。

  在同场论坛上,盛世投资董事总经理何新宇也认为,小而多的国内企业很难与国际寡头竞争。他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就新增了2.6万家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中国的池塘里布满了小蝌蚪,但另外的池塘里却是几只青蛙。”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