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混合动力技术获重视 吉利与戴姆勒联手研发降成本

2020年11月21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家车企的合作源于2018年,当年2月吉利收购戴姆勒9.69%的股份,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
双方将共同开发用于混合动力技术的下一代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将在欧洲和中国的工厂生产,有可能应用于奔驰在华合资企业车型,吉利旗下的沃尔沃也会使用这款发动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戴姆勒将与吉利就下一代混合动力车型动力系统技术展开合作,包括工程研发、采购、产业化等。11月20日,戴姆勒股份公司(下称戴姆勒)与吉利控股集团(下称吉利)联合宣布上述信息。

  双方将共同开发用于混合动力技术的下一代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将在欧洲和中国的工厂生产,有可能应用于奔驰在华合资企业车型,吉利旗下的沃尔沃也会使用这款发动机。戴姆勒是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母公司,吉利是沃尔沃母公司,沃尔沃内燃机部门将参与此次合作。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