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非洲巨型铁矿尚未有实质投资 四区块需协同开采

2020年11月24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赢联盟所获区块的地质勘查和研究深度较浅,还需要大量前期研究工作;四个区块只有协同联合,设计合理的投融资结构和商业模式,才能推进项目得到经济性开发
西芒杜铁矿被誉为世界上尚未开发的储量最大、矿石品质最高的铁矿,年产量有望达到1.5亿吨,相当于2019年全球铁矿石总产量的7%左右。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非洲巨型铁矿西芒杜项目,位于几内亚境内,近期该项目新闻频传,但实际上,大规模投资并未启动,实际开发进展仍缓慢。

  赢联盟(SMB-Winning Consortium)于2019年底中标西芒杜1、2号区块以后,进展很快。不过,与3、4号区块相比,1、2号区块的地质勘查和研究深度较浅,还需要大量的前期研究工作。且目前的进展多数只是强化前期研究阶段,并没有实质的固定资产投资行为。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11月21日告诉财新记者。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