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调查新能源汽车投资 恒大宝能受“关照”

2020年11月25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特别要求各地详细报告恒大汽车、宝能汽车在当地的整车和零部件建设项目信息
宝能汽车在广东、江苏、陕西、云南、贵州等地布局制造基地。11月9日,宝能汽车宣布西安生产基地落成,一期计划年产能达30万辆。图为宝能汽车西安生产基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国家发改委对国内新能源汽车投资项目展开调查,特别要求各地上报恒大汽车(00708.HK)、宝能汽车两家车企的项目投建情况。

  一份署名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落款日期为11月13日的文件,正在网络流传。这份文件显示了上述信息。一名地方政府发改委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了文件真实性。

  国家发改委要求各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遏制盲目上马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等乱象。文件显示,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河南、陕西等23个省市需就此情况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