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氢燃料车企Nikola涉嫌欺诈 通用汽车撤回持股计划

2020年12月01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消息发布后,Nikola股价大跌26.9%,公司市值相比最高时已经跌去四分之三
11月30日,通用汽车宣布撤回持股Nikola的计划,仅保留两家在氢燃料电池系统领域合作关系。通用也不再帮助Nikola打造其纯电动皮卡Badger。消息发布后,Nikola股价大跌26.9%,每股收报20.41美元。图/源自Nikola官网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11月30日,通用汽车宣布撤回持股Nikola的计划,仅保留两家在氢燃料电池系统领域合作关系。通用也不再帮助Nikola打造其纯电动皮卡Badger。

  美国氢燃料初创公司Nikola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主要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初创公司,已先后发布四款车型,包括三款氢燃料卡车和一款纯电动皮卡Badger。这些产品都还没有实现量产。 Nikola今年9月遭到机构做空,认为其技术造假。(详见财新网报道“创始人涉欺诈指控辞职 美国氢燃料电池明星车企股价暴跌”)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