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港股拟高位增发 已向证监会提交申请

2020年12月02日 0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传福称,2020年将是中国电动车的转折年。电动车下半场一定是往智能方向走
比亚迪在三季度报告中预测,全年预计实现净利润在42亿元至46亿元区间,同比增速在160%至184%。新能源汽车业务中,比亚迪“汉”和“唐”两款车型拉动公司销量增长。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比亚迪港股股价当前处于历史高位。12月1日,比亚迪股份(002594.SZ/01211.HK)宣布近日向证监会提交了增发H股的申请材料,拟发行数量不超过2020年6月23日已发行H股股份总数的20%。

  比亚迪尚未公布增发股份数量和价格,若按7月2日比亚迪H股发行数计算,比亚迪H股增发数量将不超过1.83亿股;以12月1日收盘价187.6港元/股计算,比亚迪可融得数百亿港元。

  比亚迪在公告中称,实际发行H股的股份数量由公司与配售代理根据市场情况及公司资金需求确定。本次H股发行在证监会批准后,将根据情况进行一次或多次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偿还带息债务、研发投入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