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煤协:国内煤炭消费量短期内或现强势增长

2020年12月02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煤协预测,在国内宏观经济恢复性增长背景下,短期煤炭需求量将强势上涨,预计2021年国内煤炭供需呈现紧平衡;但展望长期,煤炭消费增量空间不大
虽然对2021年煤炭消费需求持乐观态度,但从长期展望,张宏认为,中国已就“碳达峰”和“碳中和”作出明确承诺,未来的煤炭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增量。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经济增速快,必然带动煤炭消费新一轮的需求。明年的需求可能要比今年强势得多。12月1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宏作出这一预测。

  张宏做出这一判断的主要依据是,2020年基数较低,如果2021年国内疫情防控态势良好,则GDP增速有望实现反弹,进而带动煤炭消费量上涨。

  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煤炭市场需求在今年一季度明显疲软,前十月消费量亦受此影响。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测算,1-10月,全国煤炭消费量32.4亿吨左右,同比下降0.8%,略低于2019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